请扫码登录

山西省应急管理部门推行“证照分离”全覆盖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1-04-16】 【阅读次数:1566】 【打印】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出台《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将在山西省应急管理部门对所有涉企生产经营许可事项统一按照优化审批服务方式推进改革。

按照“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要求,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对承担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按要求编制许可事项清单,实现清单管理。各市县应急管理局承担的行政许可事项由承担部门实行清单管理,并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以及取消下放等工作要求,及时提出更新和动态调整意见,进行动态调整。对所有许可事项采取精简办事流程、简化申请要件、缩短办件时限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效率、降低办事成本。

另外,山西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对企业生产经营许可等信息及时归集推送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除涉及国家秘密外,实现涉及企业生产经营的政务信息集中共享,通过信息共享可获取的信息,一律不得再要求企业提供。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审批处(科)将行政许可的信息告知业务监管处(科),业务监管处(科)要将行政许可对象及时纳入监管对象名录库进行监管。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按照分级分类监管要求,对所有生产经营企业实行全覆盖监管。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