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太仓首推“双信地”模式 示范全国土地出让工作

【新闻来源:看苏州】 【发布日期:2021-04-08】 【阅读次数:1999】 【打印】

据太仓市人民政府消息:太仓市在全国首推的“双信地”出让模式,以“互信”之力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有效推进资源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提高土地供应效率、减轻企业负担,交出了全国瞩目的亮眼成绩单。

“双信地”出让模式全程融合了绿色通道、模拟审批、多验合一、多测合一、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改革举措,实现模块集成、政策集成,为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目前,太仓市通过“双信地”出让模式服务企业共43家,涉及产业项目、民生工程、外商投资等多个项目,出让土地面积1356.57亩。

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背景下,太仓市还灵活配置、精准供地,服务保障企业用地需求不减反增,2020全年出让工矿仓储用地63宗、2324.56亩,出让宗地数同比增长70.27%、土地面积72.85%,为123个重点项目做好用地需求保障,为稳产业链、保供应链促进全市实体经济尽快复苏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下一步,太仓市将打造“双信地”出让模式全生命周期的监管平台,考虑“双信地”竞税收方式,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提高土地配置效益。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