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园区高贸区开展海关信用管理和AEO认证动员宣讲

【新闻来源:引力播】 【发布日期:2021-04-08】 【阅读次数:2326】 【打印】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联合园区海关企管处,共同召开2021年第一期“海关信用管理和AEO认证”动员宣讲会,三星电子、卡特彼勒、康美包、同方国际等二十余家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海关企管处信用管理科专家阐述了海关和企业的伙伴关系,明确海关部门尽心尽力辅导企业开展AEO认证的方针。随后,海关从什么是海关信用体系和AEO认证、为什么要开展AEO认证以及如何准备和进行AEO认证三个方面,给与会企业进行了全方面的科普。会议也邀请已完成AEO高认的矽品科技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企业代表与海关专家就AEO认证相关工作的各类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会议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2019年以来,高贸区以AEO认证培训为抓手,切实加强宣传发动、精心培育指导,开展10余场精准辅导与专题交流,服务数百家企业,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有效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在园区海关的大力支持下,高贸区AEO认证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截至目前,高贸区通过AEO高级认证的企业有16家,占比园区44.4%,其中7家为综保区企业,通过率在南京关区内名列前茅;通过AEO一般认证的企业有117家,占比园区56.5%,其中37家为综保区企业。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