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征信也靠“养”,怎样养出满分征信?

【新闻来源:信用知识公益平台】 【发布日期:2021-03-24】 【阅读次数:9639】 【打印】

现在大家信用意识提高了,都重视、关心自己的信用报告。一份漂亮的征信报告,如同一个良好的经济身份证,是可以有技巧地“养”起来的。在办理大额贷款申请的时候是相当有帮助的。那怎样才能养出一份良好的信用报告呢?本篇文章就来说说养征信的5个路子与5个禁忌!

五个方法

01申贷前先办卡,不做“纯白户”

不管是申请房贷、车贷还是消费贷,申请银行贷款产品都有一定门槛。且申请贷款往往要求申请人已经有信用记录了,“纯白户”申贷容易被拒。相比较而言,信用卡的申办门槛要低一些,通常只要有固定工作与收入来源,就可以申办。

体现在征信报告中,信用卡的额度、近24个月的还款情况都可以成为金融机构评价申贷人个人信用情况的参考。建议申贷之前先办卡,养征信从养卡开始,以养卡作为良好信用记录的开始,从而告别“纯白户”。

02按时还款

如上图所示,信用卡近24个月每月的还款情况都在详情里有所体现,如果逾期了,银行可以一目了然。按时还款非常重要,为了防止逾期,可以开通信用卡自动还款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征信的信息更新都是T+1的模式,也就是说银行一旦判定为逾期,征信中心第二天就会把逾期记录更新在信用报告中。

03定时查看征信报告

最好一年查两次自己的个人征信。若每隔半年查看一次自己的征信报告,有利于发现征信报告中的错误记录。一旦发现金融机构误报了自己的信用情况,就要及时处理,避免造成其他麻烦。这样银行也会认为你是一个有良好信用管理习惯的人,更愿意将你纳入优质客户当中。

04关注大额债务

个人信用评分很大程度基于循环债务,循环债务总额越小,信用评分越高。尽早偿还大额债务,减少逾期风险,同时节省利息费用。

05申办1~2张高端信用卡

高端信用卡也是个人资质与信用的良好证明。如果有条件,建议申办1-2张高端信用卡,或者将现有信用卡的额度“养”起来,单张高额度信用卡的作用要好过多张低额度信用卡。持有的低额度卡过多,下次申请信用卡时,不利于你提高信用卡额度。

五个禁忌

01信用卡贷款逾期

逾期还款是最为禁忌的一条,一旦发生逾期,产生了不良记录,就会在你的征信报告中保留5年(该笔逾期款项还清后的5年),任何时候,只要你再申请信用卡或者贷款,银行就会看到这笔逾期记录,并据以判断你的信用情况。

需要说的是,房贷、车贷一定要在到期还款日之前还清;信用卡除了工行之外,大部分银行有容时容差政策,逾期一两天基本不会影响征信,但保险起见,还是早还为妙。

02忌持卡量过多

不要过度办卡。个人手中的信用卡最好不超过8张,不能为了积攒总额度或者办卡礼而盲目申卡,名下太多银行信用卡,授信额度又远远超过自己的收入水平,负债过高将更难申请到信用卡或者贷款。

03互联网借贷产品慎办

各种互联网借贷产品看似简单易办,但是背后隐藏的风险也比较高,除了高成本之外,借呗、微粒贷及其他网络贷款产品会上报征信,和信用卡及其他贷款一样,这样的互联网借贷产品办得多了,负债过重,也会体现在征信报告中。

04忌给他人做大额担保

为他人做贷款担保也是会体现在征信报告中的,担保金额较大的话,意味着你有一笔潜在的债务,且一旦被担保人失信,你要负连带责任。一旦你选择为他人做大额担保,你就要做好被银行拒贷的思想准备了。

05盲目注销已逾期的信用卡

刚逾期的信用卡不要马上注销。如果你发生了逾期,并且已经被记录,就千万不要在此时注销该卡,一旦注销,该笔不良记录将一直存在,影响你今后申请的业务。正确做法应是继续使用该卡,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用好的还款记录替代不良记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