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山东诸城市继续在多个领域开展信用监管创新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1-03-22】 【阅读次数:3464】 【打印】

信用监管是诸城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全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和方式。今年,诸城市将继续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职业中介、养老服务、劳务派遣等20个重点领域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据了解,2020年以来,该市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县域层面率先启动信用监管体系构建工作,已在食品生产、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劳动保障、政府采购等32个重点领域开展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对监管的市场主体全部完成信用评价。在抓好32个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工作的基础上,为推进该市信用监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今年以来,该市社会信用中心通过调研走访、交流座谈等形式,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开展更多领域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围绕行业监管的难点和痛点,明确了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职业中介、养老服务、劳务派遣等重点领域入手,研究制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办法,提高信用监管规范化工作水平,促使信用监管真正落地生效、发挥作用。

下一步,该市将围绕20个重点领域出台信用监管制度,不断创新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方法,根据信用等级高低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