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共享手机屏幕?民警:警惕电信诈骗新套路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1-03-04】 【阅读次数:3680】 【打印】

近日,重庆南岸市民文女士(化名)网上贷款竟被“客服”要求共享手机屏幕,在其险遭“网络诈骗”时,民警及时介入劝阻,却被误认为骚扰电话……

日前,家住南岸区茶园的文女士因资金短缺,便在网上下载了一款名叫“平安金融信贷”的APP。下载注册后,文女士很快接到该APP的“客服”电话,来电的目的是帮助其顺利申请贷款。

文女士对此没有怀疑,按照“客服”要求,下载“腾讯会议”APP与对方点对点语音,经过一番讲说后,“客服”利用文女士急需用钱的心理,打消了其最后一丝顾虑,并让其通过“腾讯会议”APP共享手机屏幕,以便更好地“指挥”。

文女士正被骗子客服洗脑逐步走进圈套时,南岸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监查到文女士通话异常,立即拨打其电话进行劝阻。但是,文女士对民警的劝阻电话将信将疑,认为是骚扰电话,并继续与“客服”联系。为避免群众遭受财产损失,反诈中心第一时间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上门当面进行劝阻。

当天文派出所魏警官敲开文女士家门并揭秘骗子套路时,文女士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差点着了骗子的道。在文女士家里,魏警官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防诈骗知识讲解,并告知其共享手机屏幕是一件非常危险的行为,这意味着骗子可以通过网络看到你在手机上的任何操作,包括你输入的银行卡密码、收到的验证码等信息。文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多亏公安民警及时阻止了我掉入圈套,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诈骗人员手法千变万化,要求共享手机屏幕时一定要警惕,这可能是骗子的新套路。请市民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想多问多商量”口诀,务必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