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常州新北全面启动信用承诺机制以创新实措助力“放管服”改革

【新闻来源:常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3-04】 【阅读次数:2453】 【打印】

为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月23日,常州市新北区信用办(区经发局)印发了《关于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信用承诺适用对象是指在本区域内向各级行政机关或行业组织提出行政审批事项或政务服务事项申请等、或主动承诺的各类市场主体,包括法人、个体工商户、其他各类组织和自然人。

《意见》指出,将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制度,包括全面实施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全面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积极推动主动承诺和行业自律信用承诺;实行信用修复承诺。承诺将应用于各级行政机关办理行政事项提供绿色通道、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政策资金扶持、信用修复、考核评定等其他领域。

《意见》要求,信用承诺将纳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参考依据,并通过“信用新北”网站“信用承诺”专栏集中公示。对发生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和不良信用行为的市场主体,依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依法依规实行“黑名单”制度。

新北区全面先行先试信用承诺制度,将更加方便各类市场主体办事创业、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加快推动形成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