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福建漳浦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1-03-01】 【阅读次数:3486】 【打印】

一是抓归集。牵头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全县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上传企业信用信息8546条。实现事中事后监管信息可查可用,全面夯实企业接受社会化监督的基础。

二是抓监管。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共抽查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2096户,企业491户,公示率100%。开展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吊销工作,加快建立“僵尸企业”强制退出机制。今年,拟立案吊销398件。

三是抓惩戒。因未按时年报或通过登记住所无法联系被列入异常名录企业774户,在银行贷款、评先评优等方面受限;协助法院公示股权冻结信息6件,近30家企业相关当事人因失信问题在登记时被予以限制。

四是抓激励。61家企业公示为2018-2019年度漳浦县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其中47家企业推荐并公示为市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建成“诚信经营示范街区”。236家企业通过信用修复等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其中移出约谈63户。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