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江西:全面清理“傍名牌”营利性医疗机构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1-03-01】 【阅读次数:1501】 【打印】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江西将全面排查营利性医疗机构登记注册信息,对名称中使用“协和”等知名医院字号的市场主体,逐户组织核查,对违规的名称一律依法予以纠正。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营利性医疗机构利用“协和”“华山”“同济”“华西”等知名医院名义对外开展经营,其名称在使用中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损害他人合法权益,扰乱正常医疗市场秩序。为此,江西明确,在营利性医疗机构设立登记或名称变更登记环节从严审查,无权利人直接授权的,一律不得在名称中使用上述知名医院字号。

据介绍,通过此次清理,江西将进一步强化医疗广告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营利性医疗机构擅自使用“协和”等知名医院名称标识发布虚假广告、欺骗或者诱导患者、夸大病情或者疗效的行为。同时,查处在医疗广告中利用患者、医护人员、医学教育科研机构及人员的名义或形象作证明的行为。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