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泰州致力诚信建设 营造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

【新闻来源:泰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2-24】 【阅读次数:2053】 【打印】

诚信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石,在现有社会治理中,信用手段是法治手段的补充和道德手段的补强。近年来,泰州市始终将诚信制度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抓手,努力营造“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的社会氛围。

以四个“提升”,扎实推进信用泰州建设。一是着力提升法治化水平,梳理纳入失信联合惩戒的主体范围,不随意粘贴失信标签,清理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地方性失信惩戒制度。二是着力提升规范化水平,以合法、必要为原则,明确信用信息公开和使用范围,科学界定信用修复条件。三是着力提升精准化水平,以放松事前规制、优化行政检查、实现精准执法为目标,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深入开展信用承诺和公示,完善公共信用信息评价模型、实施分级分类差异化监管,落实高效规范的联合奖惩措施。四是着力提升普惠性水平,深入推进“信易贷”,积极探索风险多元缓释机制,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同时,拓展“信易批”“信易医”等信用场景,为守信自然人和法人提供惠民便企服务。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