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市开展劳务派遣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新闻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2-24】 【阅读次数:1996】 【打印】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部长令第19号)和《苏州市劳务派遣单位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苏人保监〔2021〕4号)等有关规定和工作安排,苏州市组织开展劳务派遣单位2020年度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此次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主要针对在苏州大市范围内依法取得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且在有效期内的劳务派遣单位和已经办理备案手续的劳务派遣单位分公司。将经过单位自评、审核评价、社会公示、结果公布等流程,最终确定劳务派遣单位劳动保障信用等级信息,有效期限为1年。

信用评价结果将成为行业主管部门对劳务派遣单位分级分类监管的依据,对于获得A级劳动保障信用等级的劳务派遣单位,在信用等级有效期内,将实施激励措施,如减少“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频次、免予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稽核,并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红名单”;简单劳资纠纷,可优先调解处理等。对于获得C级劳动保障信用等级的劳务派遣单位,在信用等级有效期内,将加强监管,如增加“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频次;取消各类评优评先资格;向相关用工单位通报其信用等级并发放用工风险提示函等。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