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网络购物 当心退款骗局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1-02-18】 【阅读次数:3846】 【打印】

网络购物已是现代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寄生于网购的诈骗手段也层出不穷。近日,南京一女子在网络上购买了一件 400 多元的羽绒服,但因轻信退款骗局,被骗走20多万。

近日,李女士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止马营派出所求助,称其购物后被人告知有质量问题,需要进行退款,之后自己就糊里糊涂被人骗走了20多万,希望寻求民警的帮助。

李女士告诉民警,大约是一个月前她在某电商平台上购买了一件价值 400 多元的儿童羽绒服。之后,她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某店铺的客服,还说她当时购买的羽绒服甲醛超标,质量有问题,现在要对这笔订单进行退款。

因为对方精准报出了李女士的姓名、购物信息等,李女士便相信了她。之后对方就要走了李女士的账户,说要退给她 500 元,按照对方所说进行操作过后,李女士的账户里确实收到了钱,但对方又说误操作多退了她100元,要求李女士将钱退还给他。

李女士也表示自己愿意配合,随后对方就开始让李女士下载软件,还让她尝试性地进行转账。对方告诉李女士," 你先试着转个20元给我 ",说让李女士看看能不能转账成功,之后对方又让李女士转账十万元给他,后面再将钱退回来。糊里糊涂的李女士在对方不停诱导下,转了20多万过去,而对方压根就没将钱给退回来,而一开始的500元,事后李女士仔细查看后才发现,根本不是对方的转账,而是将她自己的备用金给提取了出来,意识到被骗的李女士匆忙报了警。

秦淮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退款的情况,也应该在平台上进行操作,或者联系平台官方客服进行确认,不会有工作人员通过其他方式与客户联系。正规的购物网站在进行退款时,都不会要消费者填写身份证、银行卡密码等隐私信息,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求助。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