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穆迪称拉美地区主权信用展望为负面

【新闻来源: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发布日期:2021-02-07】 【阅读次数:7266】 【打印】

据乌拉圭《国家报》等媒体近日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近期的一份报告称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主权债券的信用展望为负面,这也意味着该机构认为拉美加勒比地区国家的主权信用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仍将面对总体不利的条件。

穆迪副总裁JAIME REUSCHE表示,由于新冠疫情造成拉美地区经济在2020年出现史无前例的紧缩,2021年该地区国家的经济将在较小的基数基础上实现恢复性增长。由于居家隔离等措施的逐渐退出以及各国央行对政府公共政策的信用支持,2020年下半年以来出现的复苏趋势将得以继续,但即使部分国家在2021年出现3%以上的增长,仍不足以填平2020年超过5%的下滑,整体经济仍将低于疫情前水平。另外,尽管地区国家政府将逐步退出疫情期间出台的刺激政策,财政赤字状况将随着税收水平的回升而得到改善,但总体上各项债务指标仍将继续攀升,从而对主权债券的信用等级构成更大压力。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