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姑苏区统计局“三方面”做好统计诚信建设

【新闻来源:信用姑苏】 【发布日期:2021-01-21】 【阅读次数:2642】 【打印】

姑苏区统计局全面推进依法统计、诚信统计,从三个方面扎实推进统计信用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积极推动统计诚信制度建设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意见》《办法》《规定》的贯彻落实,把统计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坚持把统计诚信建设与统计业务工作一体推动,确定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专业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创新举措,持续加大统计诚信工作力度

要求全体统计人员认识新发展阶段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学习,在统计诚信建设上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推出新举措促使企业诚信统计,全面推进依法治统、从严治统,有效发挥统计部门的主体作用。

三是提升宣教结合,着力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

把教育培训和宣传普及相结合,多措并举传播统计诚信理念,将《统计法》的宣传教育列入普法规划,坚持以领导干部、广大群众和统计调查对象为重点,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进企业,提升公共对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形成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强大震慑,统计数据更趋准确、科学、合理。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