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山东青岛:召开价格政策提醒会 倡导价格诚信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1-01-21】 【阅读次数:1723】 【打印】

为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打击虚假标注,倡导价格诚信,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月19日下午召开了“杜绝虚假标注、倡导价格诚信”价格政策提醒会。利群、海尔、万象城等较大规模的网络交易经营企业共2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由利群集团发出严守价格诚信的表态发言,各与会企业共同签署《“杜绝虚假标注,倡导价格诚信”承诺书》并集体签名倡议严守价格法、做到价格诚信。

会议中,现场向各位企业代表发放并详细解读了《互联网交易价格行为政策提醒告诫书》,结合市场监管总局近期公布的价格行政处罚案例,深入分析各企业经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价格违法问题与风险点,为企业扫清法律和政策的盲点,要求企业切实做到知法守法、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共同维护价格秩序。

各与会企业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并表示将不负政府部门的期望,践诺守信,切实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坚决杜绝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为维护青岛市良好的价格秩序做出应有贡献。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段启辉强调,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无论是网店还是实体店,在法律面前一视同仁。青岛市高度重视各环节的市场价格秩序。各企业要站在青岛发展和百姓民生的大局来认识价格诚信问题,线上线下都要切实做到明码标价,从源头上杜绝虚假标注,坚守法律法规底线。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