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2020年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信用等级结果出炉

【新闻来源:苏州卫监】 【发布日期:2021-01-14】 【阅读次数:2642】 【打印】

转眼间时间来到了2021年,每年的年初都伴随着元旦和春节两个节日大家也免不了要去餐馆与亲朋好友相聚而作为直接与食品接触的集中消毒餐具、饮具其卫生质量也一直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

经过多年的监管苏州市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行业的整体素质得到了较大的提升,集中消毒餐具、饮具的卫生质量也保持在较高水准为了让我市集中消毒餐具、饮具的质量更上一个台阶,2020年,卫监君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修订了《苏州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信用等级评价表》,修订后的评价表有很多亮点,也进一步提升了对企业的监管要求。

评价表具体有哪些改动呢?一起来看看~

01扩充项目

相比往年,修订后的信用等级评价表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审查项目的总数变多了,从以往的27项增加到了47项,在基本要求、餐具清洗消毒区、产品包装间、成品贮存间、卫生管理等五个方面都不同程度地增加了审查项目,对企业也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

02调整分值

随着行业的发展,我市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在规模、硬件、环境等基础设施方面已日臻完善,但在一些软件制度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本次修订上调了卫生管理方面部分项目的分值,如产品出厂前须按批次检验感官指标和大肠菌群、建立物料采购验收记录制度等,引导企业更加重视制度方面的管理。

03特别规定

本次修订还增加了一些特别规定,如:本年度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自动降一等级、每条审查项目中有一项不达标则该项目分数全扣等。个别企业就因为在本年度受到行政处罚而被下调了信用等级。

04创新加分

修订后的评价表还增设了加分项,如安装在线监测系统、包装间入口设置风淋装置等,激励企业在生产管理过程中积极进行探索创新,自主提升管理水平。

在高标准严要求的《苏州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信用等级评价表》评判之下企业具体的信用等级到底如何呢?

评价结果目前,苏州市共有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13家,根据2020年全年的监督检查情况,最终评出了A级单位2家,B级单位8家,C级单位3家。

具体结果如下:


卫监君将持续探索创新监管模式除了高标准的信用等级评价还将通过评选模范单位加强宣传引导等方式激励企业向高标准看齐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以此带动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为市民创造更加安全的就餐环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