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持卡人必读:2021年最全信用卡避坑指南!

【新闻来源:信用知识公益平台】 【发布日期:2021-01-13】 【阅读次数:3327】 【打印】

信用卡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支付方式了,信用卡虽然用着方便快捷,但其中的雷点,你了解吗?

2021年度,最全信用卡避坑指南,带你细数信用卡几大坑,看你踩过哪个?

1.临时额度信用卡刚办理的时候,额度基本上都不是很高,但是每逢节假日,银行就会给持卡人提升临时额度;但部分银行的临时额度是没有免息期的,利息从刷卡日算起,持卡人在使用临时额度前最好咨询银行如何计息,避免踩坑。

2.年费

信用卡一般都是第一年免年费,第二年用卡到一定条件才能免除年费,如果持卡人第一年开卡,没有达到免年费要求,第二年是要缴纳年费的;普卡一般没有年费,不开卡银行也不会收取年费。

3.最低还款

信用卡最低还款一般是月账单10%左右,但最低还款不能享受免息期,同时还要计算对应的息费,这样下来利息比较多。4.取现信用卡取现的功能解决了很大一部分人的难题,但取现的利息也不低,且是按日计息,一般是按照每日万分之五,收取利息,而且没有免息期,如果不是很急的情况,最好不要取现。

5.全额罚息如果账单没有全部还清,剩余部分的利息仍然根据整个账单去计算利息,所以大家在还清欠款后,最好致电银行询问,是否已还清账单,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6.分期信用卡分期,不能提前还款,如果提前还款,手续费也是要收取的。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