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探店测评师”返佣金?诈骗!

【新闻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1-04】 【阅读次数:5566】 【打印】

最近朋友圈、知乎、小红书等突然出现很多测评师及所谓的招募测评师,并且要收取加盟费实施诈骗的案例。“探店测评师”实际上是个穿上新马甲的庞式骗局,大家需提高警惕。

相关案例:

1、2020年12月7日,苏州的肖某报警称,其在小红书APP上看到做“探店测评师”,联系对方后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18888余元,后发现公司破产,怀疑被骗。

2、2020年12月6日,常州的张某报警称,有朋友介绍其投资一家公司称可以做测评师,并称在平台消费可以返还金额,后其通过支付宝转账1.8万元,现在公司称已经跟法院申请破产,有一个月佣金11000元未拿到,其发现被骗后报警。

3、2020年12月6日,南京的邓某报警称,其在网上找了一家网络公司签了培训兼职合同,后在网站上兼职测评师,前后向该网站转了25183元,现该网站显示破产清算,平台内资金无法体现,怀疑被骗遂报警。

警方提示:网络有风险,使用需谨慎,诈骗形式五花八门,多种多样,需要我们用冷静的头脑去辨识,不贪小便宜,涉及钱财要多留个心,才能防止掉入“陷阱”。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