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太仓开展“诚信在心 伴我成长”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新闻来源:信用太仓】 【发布日期:2020-12-29】 【阅读次数:2500】 【打印】

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近日,太仓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携手太仓市发改委信用办、太仓市陆渡街道党工委共同举办了“诚信在心、伴我成长”主题道德讲堂活动,现场进行了自省、学模范、唱歌曲、诵经典、发善心等等八个环节。

在日常生活中,是否对父母、对同学、对朋友、对他人做到诚实守信、不撒谎?答应他人的事,是否说到做到,信守承诺?当面对不守信的人时,你会采取怎样的做法?带着这样的思考,我们一起了解了诚信的含义以及“一诺千金”的典故。在活动的第二环节,我们欣赏了小品《诚信》,重现了身边时刻发生着的诚信故事。道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实践。来自太仓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记者班的曾子涵和沈媛,为大家带来主题演讲《诚信立身》和《讲诚信》。让我们明白诚信,亦需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当美妙的旋律响起,全场的小朋友共同唱响了歌曲《少年少年,祖国的花朵》。诵经典《一千张糖纸》和念劝善词《诚信》、发善心、送吉祥等环节让我们时刻将诚信铭记心间,身体力行地充当道德“传播者”和“践行者”。

本次道德讲堂紧紧围绕“诚信在心 伴我成长”主题,呼吁现场孩子们“与诚信为友,做美德少年”,为建设“诚信太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