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穆迪:明年化工业将有所改善

【新闻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日期:2020-12-22】 【阅读次数:8709】 【打印】

近日,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报告称,尽管全球许多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来袭,但预计2021年化工生产企业的经营状况会有所改善,不过上半年可能仍会有些困难。地区方面,预计亚洲化学品需求增长将最强劲,因为亚洲在疫情防控方面比大多数欧美国家要得力有效。穆迪将信贷质量前景定性为“稳定”,反映出经营环境正在改善,但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将推迟到2022年。

穆迪表示,通用化学品制造商今年跌幅最大,预计明年将出现最强劲的反弹。“然而,我们预计大多数通用化学品生产商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不及2019年水平。”穆迪补充,“我们认为今年第二季度是低谷,随着汽车、建筑和住房等多个行业业绩反弹,许多公司因为通用化学品价格上扬和销量增长在第三和第四季度盈利回升。”包装需求的持续增长也将推高聚乙烯树脂价格。

对于特化品生产商来说,反弹将不那么明显,因为特化品下跌没有那么严重。涂料、清洁和消毒化学品、食品和营养以及医药原料的需求前景强劲,所有这些细分行业今年需求都在增长。穆迪说:“到2021年,大多数特种化学品生产商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水平将恢复甚至超过疫情之前水平。”不过,与汽车、能源和航空航天领域相关的化学品公司则是例外,尽管汽车产量预计将逐步增加,但这些行业的复苏势头仍较弱。

从地区来看,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地区表现预计将超过世界其他地区。穆迪称,中国经济复苏呈V字形,而其他国家的复苏则更加多样化,但总体趋势积极。由于新冠肺炎病例大幅增加、欧元走强以及与英国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欧洲化工前景最为黯淡。

从长远来看,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将对化工企业造成更大压力,因为气候变化和回收利用方面的挑战会削减某些行业的需求。穆迪表示:“未来12~18个月的影响将主要集中在企业重大资本投资和并购决策上。长远来看,我们预计ESG相关因素将削弱某些化学品的需求增长,尤其是一次性塑料。”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