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利剑执行 法暖民心

【新闻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布日期:2020-12-10】 【阅读次数:4916】 【打印】

“感谢执行法官,如果没有你们的强制执行,我们不可能那么快拿到钱!”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活动,8名农民工匆匆赶到现场,将一面印着“执行利剑保民生,积极执法暖民心”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活动当日,173名农民工共领到拖欠工资款共计245万余元。

2019年1月,承建防城港市某工程项目的建筑公司未能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被投诉到人社部门。经调查确认,此次项目未及时发放工资人数为173人,拖欠金额高达245万余元。其间,人社部门要求建筑公司按照整改指令支付拖欠的工资,但建筑公司没有履行。今年2月,人社部门作为申请执行人向港口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了解,涉案农民工多数年龄偏高、收入较低,有的甚至已经去世,家庭成员生活困难。港口区法院迅速为他们开通维权快速通道。在查询到被执行建筑公司账户内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执行干警深入被执行公司,了解其拖欠工资的主要原因。经过调查走访,执行干警了解到建筑公司是因施工方迟迟未支付工程款,才拖欠农民工工资。执行干警遂多次与施工方沟通,促使其快速结算,并督促建筑公司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