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昆山:实施农药店信用评价 强化农药监管

【新闻来源:新华信用】 【发布日期:2020-12-09】 【阅读次数:9817】 【打印】

近日,江苏省昆山市公布2019-2020年度农药经营单位信用评价结果,其中A级农药诚信经营单位3家,B级农药诚信经营单位9家,12家单位被授予荣誉证书。

农药的安全规范使用是农产品安全生产、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我国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昆山市2017年发布《昆山市农药经营单位信用建设考核方案》,探索农药经营单位信用评价工作,旨在完善农药监管措施,规范农药经营行为,促进农药经营单位诚信经营,保障农民合作权益。至今,该项工作已连续开展三年。

今年10月,昆山市农业农村局启动2020年全市农药经营单位信用考核,由该局下属相关科站组成考核组,对全市38家农药、种子、肥料经营户信用体系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打分。经过初评打分,90分以上的有9家,占总数的23.68%;80分-90分的有12家,占总数的31.58%;80分以下的有17家,占总数的44.74%。总体来看,农药经营户在规范化经营、台账管理等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情况明显好于往年。

近日,经初评打分、专家复核、网上公示,最终评选出2019-2020年度A级农药诚信经营单位3家、B级农药诚信经营单位9家。根据《方案》,被评为A级和B级的农药经营单位将分别享受4000元、2000元的诚信奖励,而C、D级将面临警示提醒、约谈整改,E级单位5年内不享受奖励。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