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昆山海关助力高资信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新闻来源:新华信用】 【发布日期:2020-12-02】 【阅读次数:2046】 【打印】

近年来,昆山海关按照国家和海关总署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大力推进企业信用管理工作,加大企业信用培育力度,不断助力昆山外贸企业发展。

“因为我们是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今年查验率非常低,货物通关效率显著提高,物流成本降低10%,一年下来节约成本近百万元。”处理完月度最后一份外贸订单,三一重机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冯文芬算了一笔账。

据悉,三一重机主要产品是各类挖掘机,连续几年市场行情火爆,产品供不应求,今年预计产量达85000台,约占全国挖掘机市场的三分之一。生产线全年加班加点,对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时效要求非常高。在知晓企业需求后,南京海关所属昆山海关建议三一重机申请海关AEO高级认证,提高企业信用等级以享受更多优惠措施。在昆山海关的贴身帮扶下,三一重机在2019年底通过认证正式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成为高级认证企业不久,就碰到新冠疫情暴发,国际物流链压力倍增。冯文芬说:“还好我们在疫情前通过了AEO高级认证,基本船舶一靠港,货物很快就能放行,疫情背景下通关效率仍然提高了30%,公司第一时间就做到了全面复工复产。”

冯文芬提及的海关AEO,指的是“经认证的经营者”,海关根据企业申请对信用状况、贸易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进行认证,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减少查验、简化手续、快速放行等通关便利。目前,中国海关与15个经济体的42个国家或地区海关实现了AEO互认。企业获得AEO高级认证,不仅可提升企业形象和自我管理水平,还可享受到与中国实现AEO互认国家和地区最快捷的通关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国际贸易竞争力。冯文芬充满期待地说:“我们主要的供应商和客户大部分都在海关AEO互认国家或地区,高级认证就像企业的一块金字招牌。加上RCEP协定的签订,我们都非常看好未来的国际贸易前景。”

中国海关AEO认证企业分为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都属于中国海关认证的高资信企业。通过AEO认证的企业,可切实享受到海关的各项便利措施。除了在通关时效上有明显提升,AEO认证企业还可以减免大量保证金。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昆山海关不断推进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倾听企业呼声,找准难点堵点,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当了解到昆山展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需要缴纳大笔加工贸易保证金而出现资金困难时,昆山海关第一时间建议企业申请适用一般认证企业管理,以提升企业信用等级的方式破困局。昆山海关采取一对一指导、实地培育等方式,对企业内控管理、守法规范等29条指标逐一开展体检式的培育,展腾电子顺利成为疫情发生后昆山海关辖区首家通过一般认证的外贸企业。公司关务经理曾花平高兴地说:“这次算是真正感受到信用的力量!成为海关一般认证企业后,减免了600万元保证金,一下解放了公司的现金流,也为进出口带来低查验率和快速通关优惠,帮助我们打通关键卡点,走上复工复产快车道。”

近年来,昆山海关按照国家和海关总署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大力推进企业信用管理工作,加大企业信用培育力度,不断助力昆山外贸企业发展。目前,昆山海关辖区共有AEO认证企业219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25家、一般认证企业194家,今年以来,昆山海关辖区AEO认证企业进出口贸易额占其辖区进出口贸易总额的68.42%,在稳外贸工作中发挥了压舱石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