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常州召开“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11-20】 【阅读次数:2528】 【打印】

为系统谋划常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常州市于11月5日-11月6日召开为期两天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全市33个部门、6个辖市(区)及经开区、6个信用中介服务机构和7家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各辖市(区)、市级部门、信用中介服务机构结合本领域、本区域、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深入研讨5年来常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现状,结合国家、省要求和先进城市做法深入分析存在问题,重点围绕信用立法、信用基础设施建设、信用创新应用、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信用服务市场、信用文化建设,以及信用人才培养等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对“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补偿救济”新机制提出建议。企业重点围绕因城市规划、产业政策等方面的调整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做了交流,对常州市如何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了很好的建议。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常州市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水平编制“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规划,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