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这几类贷款万万不能借

【新闻来源:信用知识公益平台】 【发布日期:2020-10-29】 【阅读次数:3360】 【打印】

生活中难免遇到手头特别紧的时候,然而又不好意思开口和朋友借,于是很多人就想到了贷款。虽然它能缓解一时之急,可是在选择贷款的时候也一定要擦亮眼睛,因为有的贷款一旦借了,只会让你的生活陷入深渊不可自拔。

那么,到底有哪几类贷款是不能借的呢?

1、套路贷

什么才是套路贷?自己借的是不是套路贷?很多小伙伴经常有这样的困惑。 其实它很容易辨别,举个例子:

小A向某贷款公司借了10万块钱,到期后无力偿还,然后贷款公司以此为理由,推荐其他的贷款平台给小A,让他以贷养贷,不断垒高借款金额,这种行为就是套路贷的特征之一。

此外,套路贷还有其他的特征,比如制造民间借贷假象,肆意认定违约,软硬兼施“索债”,或者提起虚假诉讼,通过胜诉判决实现侵占借款人或其家人财产的目的。

总之,如果你遇到上面的任意一种情况,就说明借了套路贷。这种贷款,对方看中的并不是你的贷款利息,而是你的房子、车子或者其它财产,所以一旦被套路,很有可能会有财产上的重大损失。 因为“套路贷”在本质上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借款本金和利息不受法律保护。所以,借了的朋友也不要担心,直接报警就行。

2、714高炮

714高炮指那些期限为7天或14天的贷款,这类贷款的利息非常高,不仅如此,还会收取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 之前就有网友说,他在某平台借了2000元,期限为7天,实际到手的只有1400元,逾期了几天,然而还款的时候却要还3000多。仔细算一下贷款利率,会发现其远远超出了法定的利息。

不过,这类的贷款因为金额不大,时间短,不少借款人在借钱的时候会形成一种错觉,总觉得自己能按时还上,但实际上等逾期之后就会发现并非如此。一旦还不上钱,这类贷款平台往往会通过暴力催收的方式催促借款人还钱,严重影响生活。 现在,市场上还出现了贷款期限为5天甚至更短的超利贷,这类比714高炮利息更高。所以,大家在借钱的时候就要注意了,最好不要借这类的贷款。

3、高利贷

这类贷款大家并不陌生,都知道它是指索取超高额利息的贷款。有的人十分着急用钱,就会选择高利贷来解决“经济危机”。它的利息真的会非常高,而且利滚利,就像滚雪球一样会越滚越大,最终导致还不起。

现在网上有不少报道因借高利贷还不起选择轻生的新闻,可见借了的后果真的很严重。

因此,借款人在借钱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是不是高利贷,具体方法可以算一下其年利率是否超过36%。 要知道,借贷双方约定的年利率超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所以,即使借了高利贷,超出法定部分的利息是可以不用还的,但是本金和法定范围内的利息仍然要还。

4、裸条贷

裸条贷是指在进行借款时,让借款人手持身份证的裸体照片来替代借条。 这类贷款在宣传时,会用手续简单,无需抵押就能放款来吸引借款人的注意。当借款人借了发生违约不还款时,放贷人就会以公开裸体照片或者会与借款人家人联系的手段威胁借款人还款。

而且,它的利息也是非常高的,一些人在借了之后一时很难还清,如果还不上,放贷方还会采取一些非法的手段逼迫借款人还款。之前还发生了“裸条”照片和视频资料泄露事件,所以,这类的贷款本质上就是违法行为。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