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iPhone新机热销中,果粉们,这份防骗手册请查收!

【新闻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0-31】 【阅读次数:3888】 【打印】

备受果粉关注追捧的iPhone12系列新机正在热销中,不法分子也开始趁机利用各种花式手段实施诈骗,请仔细阅读下面骗子的套路,切莫被骗!

骗局1:低价购机未果。犯罪分子通过现场促销、网络、短信等通信媒介发布虚假广告,佯称“特殊进货渠道”能以低于市面价购得新款苹果手机,受害人在交付钱款后再也无法联系或者实际收到的货物与之前约定有差。

相关案例:2019年10月26日,常州的陈某报警称自己在“闲鱼”APP上买了iphone8,对方让报警人货到付款,报警人微信转给快递员2000元,收到货后发现手机是iphone6s,后发现对方联系不上。

骗局2:抵押借款失联。在获取受害人信任后以iphone手机作为抵押多次向受害人借款金额远远高于抵押手机金额,之后无法联系。

相关案例:2019年10月4日至12日间,嫌疑人在南通市崇川区青年东路大学生公寓前的百度数码店内将自己一部iphoneX手机作为抵押,以种种理由向受害人石某借款数次高达9700元后失联。

骗局3:高价租借幌子。不法分子利用部分学生党购买iphone手机后急于资金回血的心理,在网上发布高价租用手机信息,手机到手后失去音讯。

相关案例:2019年9月22日,南通的彭某报警称网友张某以向其借一部iphonexsmax手机,随后手机关机,至今无法联系到张某。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应提高防诈骗意识,在遇到此类“非官方”购机渠道时保持警惕心理,避免因贪图一时小利而使个人财产安全受损。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