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2020年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开班

【新闻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0-10-28】 【阅读次数:2003】 【打印】

10月27日,2020年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正式开班。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促进作用,根据国家、省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要求,苏州市于10月27日起,组织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并由市信用办具体承办。

从10月27日到10月29日,来自全市10个板块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博士后周雨、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志飞、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晓峰、市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处长黄悦、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副主任朱峰参加了开班典礼。

杨晓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总结了我市信用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从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重点,进一步展现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担当新作为;锤炼队伍,进一步提高全市信用建设工作能力和水平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目标和路径。

第一天的培训课上,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周雨博士后,作了题为《社会信用立法实践与路径选择》的辅导报告。

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志飞作了题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的辅导报告。

在之后的两天里:

中经网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侯楠将解读有关城市信用监测指标;

省信用办副主任陈原渊将作题为《奋力推进新时期江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速发展》的辅导报告;

中经社首席经济分析师胡俊超将解读政务诚信测评指标;

中大信征信总监梁宗芳将解读“双公示”测评指标;

学员们还将赴吴江学习考察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震泽镇。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