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云南:用诚信浇灌出旅游“常青树”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10-27】 【阅读次数:1515】 【打印】

云南出台的游客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政策,使广大来滇游客吃下了“定心丸”。该制度的实施,进一步改善了旅游市场的消费环境,不仅让游客记住了云南之美,也让游客能够安心享受云南之美。“30天无理由退货”初衷为维护广大游客的消费权益,着力提升购物品质,营造出诚信旅游的良好环境,是云南推进“旅游革命”,营造“诚信旅游”环境,维护旅游形象的重要举措。

云南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民族风情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然而,一些旅游乱象不仅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而且阻碍了旅游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30天无理由退货”对遏制旅游乱象,规范旅游消费秩序,营造诚信消费环境,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思路。

“30天无理由退货”制度关键在30天的超长退货期限,和“无理由”退货的制度。一方面,相比于常规网络购物的7天无理由退货,30天无理由退货延长了退货时间周期,让消费者在深思熟虑之后决定退货与否,彰显了顾客至上的人文主义关怀,势必会增加消费者认可度与满意度。另一方面,由于退货流程简易,打消了以往消费者“购物容易退货难”顾虑。云南通过连续4年的具体实践,“30天无理由退货”已成为诚信云南新标志和旅游新品牌。

“30天无理由退货”的信心主要源于商家的诚信经营服务和商品品质的保障。要保持旅游市场“常青”,必须要建立经营诚信奖惩体系,赢得市场“好评度”,将旅游市场的运营考核结果与商家的收益直接挂钩,推动形成“守信受益、失信难行”的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全面保障游客的消费权益。

旅游自然避免不了购物,良好的购物环境、诚信的购物体验无不体现着一个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水平。“30天无理由退货”作为云南深入推进“旅游革命”的重要举措,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为此,要进一步健全市场保障机制,通过建立健全游客购物退货监理中心,明确市场监督、统筹、协调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职责,强化退货咨询和引导服务,简化工作流程,充分保障游客的“退货权”,才能真正保障消费者的购物权益,真正打造云南诚信旅游的“金字招牌”。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