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普惠金融“组合拳”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10-22】 【阅读次数:1338】 【打印】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围绕服务小微企业主动作为,从创新金融产品到引导线上金融服务,打出了一整套金融助力小微企业的组合拳,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银税平台对接

诚信纳税换来真金白银

“从前贷款都需要担保抵押,可兴业银行‘快易贷’能直接把纳税信用当成贷款依据,真是我们这些企业的福音。”近日,山东某科技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

该公司是一家主营生产热泵机组、一体机空调、中央空调机组的小微企业,疫情期间遇到了资金周转难题。了解到该公司的资金困难后,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企业,与企业商定贷款支持方案。通过办理兴业银行线上“快易贷”,该公司很快就获批20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银税互动是及时给中小微企业“供氧”,并将纳税信用“变现”的最佳模式。据了解,“快易贷”线上纯信用融资产品是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对接“山东省银税互动”平台,自主研发的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系统。该产品通过“大数据汇集+线上模型审批”模式,实现了在线申请贷款、在线评估授信、在线发放贷款服务一条线。企业无需抵押,凭诚信纳税就可换来“真金白银”,最高可贷200万元,有效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统计,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的“快易贷”自6月30日正式上线以来,申请客户增长迅速。截至9月末,通过线上融资审批金额超过1.1亿元,已累计向53户小微企业发放线上“快易贷”8430万元。

无还本续贷服务

让企业信贷资金周转无缝对接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面临着困难,而贷款还款期限的日益“逼近”更令一些企业主心急如焚。针对这一情况,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主动为企业推出无还本续贷的“连连贷”产品,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临时资金周转困难。

威海某餐饮公司是一家以中式快餐为主打产品的企业。此前,该企业在兴业银行近1000万元的贷款即将于8月20日到期,但受疫情影响,企业尚未将还款资金筹集到位。得知这一情况后,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并指导客户经理快速上报,审核项目。在满足合规和风险要求的前提下,该行从申报到审批仅用不到2天时间,在保障贷款额度不压缩的情况下,迅速为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

据介绍,“连连贷”是兴业银行针对贷款到期,但还本存在困难的小微企业设计的专属产品。该产品在企业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而是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延长还款期限,实现贷款资金在到期后延续使用,能够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经营周期和贷款期限错配问题。

“兴业银行这笔贷款接续就像一场‘及时雨’,既缓解了我们的眼前困难,又增强了我们未来发展的信心。”该企业负责人对兴业银行竖起了大拇指。

截至目前,通过推广无还本续贷“连连贷”等小微企业特色产品,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已累计为多家企业提供“连连贷”超6000万元。

此外,为服务小微企业财务管理与财富增值,兴业银行还创新推出首款小微企业专属理财产品“添利小微”。该产品采用红利再投的方式,每日收益结转为份额,份额再投资,从而实现收益最大化。同时,“添利小微”首次申购起点金额仅为1万元,方便企业零存整取,且赎回款项实时到账,可满足企业对于流动资金的多种需求。目前,兴业银行柜面、网银、手机银行及兴业管家平台均可进行申购赎回,操作简便。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