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两名“85”后小伙的创业经:诚信和质量是根本 外加执着信念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10-21】 【阅读次数:1423】 【打印】

创业就业,是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下的一个热点话题。在烟台市莱山区,两名“85”后小伙的创业故事,给我们颇多启示。

邹建明,谭大伟,两名普通的“85”后创业者。在2014年,俩人合伙筹集了几万块钱创业启动资金,共同注册了一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五年多的时间里,两个默默无闻的年轻创业者,坚守“诚信做人,质量至上”的原则,以创业者的奋斗精神,在烟台装修装饰行业叫响了自己的品牌,成就了一番事业,实现了人生价值,诠释出一段白手起家的创业传奇。

白手起家开启创业梦

公司在2014年成立初期,只有邹建明和谭大伟两个人,主要以装修设计为主,与国内知名装饰公司合作,承接设计工作。“公司刚起步,需要对装饰行业进行了解,这也是摸索阶段。”邹建明说,“我们通过与大公司合作,也学到了很多先进的设计理念,这对我们后期创业有很大帮助。”

万事开头难,创业时的辛苦至今历历在目。“因为刚入行,我们的业务量并不多,基本只能维持生计。”谭大伟说,“在对市场探索了两年左右时间后,我们在2016年,取得了由烟台市相关部门颁发的装修资质证书,正式承接装修业务。”

但由于公司刚起步,为了节省成本,公司只招了2名员工,身为公司合伙人的邹建明和谭大伟,两个人干几个人的活,财务、业务员、设计师……整天忙里又忙外。为了能提升公司业务量,俩人使出浑身解数开发业务。每天拿着公司的资料满大街跑,一家家商铺、一个个新楼盘、一个个小区拜访客户,看到有准备竣工的楼房,俩人想方设法找到负责人主动推荐装修业务,一天下来,经常忙得连喝水的工夫都没有,嗓子干得直冒烟。

回想起当初的创业程,俩人还笑称,“多亏厚脸皮和有屡败屡战的勇气,要不坚持不到今天。”

至今,俩人仍忘不了接到第一单业务时的激动。当时在莱山区一个小区,一对夫妻要装修房子,面积很小。邹建明和谭大伟当时并没有因为业务小而放弃,坚持心中的信念:顾客就是上帝,不论工程大小都要用心做好,用真诚打动客户、赢得客户。俩人在这单小业务上倾注了心血,几次上门跟客户沟通设计理念,对装修设计方案改了又改,施工时她坚持做到装修材料给客户验收同意后才使用,保证质量过硬,同时价钱还很合理公道。工程结束后客户非常满意,还给俩人送来锦旗。

看着辛苦付出得到客户的赞许,俩人也看到了希望,坚定了长久发展的信心。公司的业务,也由此渐渐打开了局面。

辛勤付出换来喜人成就

在装修行业,口碑至关重要。而赢得口碑的关键,就是诚信和质量。

诚信和质量,是邹建明和谭大伟俩人最为看重的。在公司这么多年的创业期间,俩人坚持“诚信做人,质量至上”的原则,对待每一笔业务,每一个客户。

“我们每笔业务都会向客户承诺,五年以内,出现任何装修质量问题,我们全部负责。”邹建明说,“这不仅仅是诚信,更重要是我们对我们的装修质量有信心。”

对客户负责,就是对口碑负责。今年5月份,由策马装饰公司负责装修的一户住宅,因为业主在装修结束后,自行搭建阳台,对墙壁进行凿眼,导致漏水,下大雨的时候,家里地板被水泡的严重。当天下午,策马装饰的施工人员就赶到现场,一直忙到晚上接近12点钟,及时对漏水处进行了修理,减少了客户损失。“因为是我的原因造成的,没想到装饰公司也上门帮助修理了,真是非常感激。”该业主对施工人员连连道谢。

无独有偶。去年冬天,芝罘区一个小区业主,在房子装修三年都没入住的情况下,进行了供暖,导致瓷砖裂纹。但由于时间久远,找不到瓷砖厂家,邹建明和谭大伟在商议后,决定由策马装饰公司对客户免费更换地板,最终让业主及时的入住新房。

不仅讲诚信,在装修质量方面,邹建明和谭大伟自创业开始,就坚决不转包、不外包,从项目设计到施工,再到监理,全部由公司自己的队伍来完成,确保每一个项目的质量。在用材料方面,更是优中选优,用等级材料,绝不在材料上省钱。“我们都跟客户承诺过,只要采用我们提供的装修材料,就能确保环保监测达标。”谭大伟说。

策马扬鞭自奋蹄。由于讲诚信,重质量,邹建明和谭大伟率领的团队,在业内赢得了良好口碑,公司的业务量也逐步上升。目前,在烟台的银河怡海、天越湾、龙湖葡醍海岸、万科御龙山等高端小区,几乎都有两人的策马公司装修队伍施工,公司同时施工的户数达到20户以上。公司也专门设置客户经理,平均每天接待客户十批左右。如今,策马装饰在烟台装修行业已经小有名气,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用品牌优势赢得未来市场

随着房地产业的飞速发展,装修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如何让品牌在竞争中保持优势,邹建明和谭大伟用心构建个性鲜明的企业文化。制定了“诚信做人,质量至上”的企业理念,通过编写企业文化建设手册,用此鞭策职工把各项工作做得更臻完善。

不仅如此,俩人也深知在装饰行业里,只有创新才能生存,而这需要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为了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公司实行“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授课方式:对员工,公司不定时地请来老师给他们“充电”;对于设计人员,则让他们接受更高层次的授课,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方学习培训,为客户设计更优秀的作品和提供更高的服务质量。同时,公司对招聘员工的条件要求也很高,公司聘请的设计人员都要求至少5年以上设计经验,施工负责人员也要有10年的从业经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邹建明和谭大伟的创业历程充满了荆棘,但俩人凭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在烟台装修行业闯出了一片天。对未来的发展,俩人也有明确目标——到2025年,累计服务客户数量达到上万户,将公司打造成诚信至上、客户信赖的装修公司“模版”企业。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