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想坐公交车忘戴口罩咋办?郑州41路公交车上有了“诚信口罩”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10-21】 【阅读次数:1434】 【打印】

出门坐公交没戴口罩怎么办?10月20日,郑州41路公交车长宋芳在车厢内放置“诚信口罩”箱,口罩供市民免费取用,市民可在下次乘坐41路公交车时将单独包装的新口罩放入“诚信口罩”箱内。

记者看到,“诚信口罩”箱放置在车厢驾驶位后面,箱子上方贴有取用口罩的说明。据宋车长介绍,“诚信口罩”无人监督,市民可在忘戴口罩的情况下自助取用,在下次乘坐公交车时将单独包装的新口罩放入“诚信口罩”箱内,来循环提供给市民。

提起设置“诚信口罩”的初衷,宋芳表示,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市民乘坐公交仍需佩戴口罩,在工作中经常遇到有个别市民在上了公交车时才发现忘戴口罩,或出现口罩突然破损等情况而无法上车,每次遇到这种情况,自己也都会将备用口罩送给乘客以解燃眉之急,也有的乘客会在下次乘坐公交车时送给自己一些口罩,自己也都会将这些口罩放在公交车上,再送给有需要的乘客。

此次首批投入的300个“诚信口罩”便是一位受自己帮助过的乘客赠送的,但是再多的口罩也有用完的时候,于是自己便想出了设置“诚信口罩”箱的方法,用这种方法在公交车内形成爱心循环接力,既能便民,也营造文明、诚信社会氛围,以“诚信口罩”推动“诚信循环”。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