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 助力中小微出口企业渡难关

【新闻来源:看苏州】 【发布日期:2020-10-20】 【阅读次数:2174】 【打印】

今年以来,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企业出口压力增大。中国信保苏州办事处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政策性作用,帮助企业及时渡过难关。

苏州泽菲尔贸易公司是一家从事高端丝绸原料、面料、丝绸服饰生产的外贸公司。今年3月,公司按照约定向巴西的客户发去了一批价值7.4万美元的真丝面料。但由于受疫情影响,海外客户经营不善,一直未能及时付款。

中国信保苏州办事处得知情况后,按照保险规定先行赔付,第一时间向泽菲尔贸易公司足额赔付了5.92万美元。

苏州泽菲尔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凌浩告诉记者,中国信保先理赔了80%的货款,再协商巴西的客户分期付款,这样同时帮助双方企业渡过了难关,让企业能够稳定地发展下去。

为稳定外贸发展,巩固和完善苏州中小微企业出口风险基本保障制度,去年,苏州市商务局建立了“苏州市中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采取“信保降费、财政扶持、平台统保”的方式,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目前,中国信保服务支持的平台,苏州企业数量超过4100家,保障中小微企业出口超过45亿美元。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苏州办事处副主任陆舒春表示,要把这个平台惠及到更多中小微企业,也会继续推进“保小微、稳外贸、送政策”系列活动,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健康平稳发展赋能。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