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点赞!无人值守一元午餐结账多出458元 老君山自助午餐受热捧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10-20】 【阅读次数:1377】 【打印】

国庆长假,河南老君山风景区再次向游客推出无人值守一元午餐。10月5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景区负责人徐雷处了解到,今年国庆是该景区第4次举办1元午餐活动,提供给游客的午餐包括蛋、馒头、蔬菜以及老君山当地特色的面食。徐雷说,虽然现场都是游客自取餐食,但每天景区结账时发现收入都多于实际的售卖价格。

无人值守一元午餐

为免浪费设大小份

国庆假期,有游客在河南老君山景区游玩时看到,在景区内出现了无人值守售卖午餐的柜台。现场照片显示,在该柜台上放着一个大盒子,上面写着“一元午餐,无人值守,自觉投币,自主找零,扫码支付”的字样。虽然没有景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值守,但不少游客主动付钱购买了午餐,到景区提供的就餐区去吃午饭。

老君山景区负责人徐雷告诉北青报记者,该景区近年来每年都会在国庆假期期间为游客提供无人值守售卖一元午餐的服务,至今已是第4年,游客全凭自觉付款结账。

“我们提供给游客的午餐包括了鹌鹑蛋、黄瓜、圣女果和馒头,此外,我们还提供了一种我们本地的特色面食‘玉米糊涂面’。今年为了避免浪费,我们提供了大份和小份的午餐,馒头也分成大个的和小个的,鼓励游客根据自己的饭量进行选择。”

4日售出2200份餐

结账时多了119元

徐雷表示,老君山海拔较高,到了秋天降温很快,10月5日上午老君山上还出现了降雪。“以前我们看到有些游客从自家带着火腿肠、面包等来老君山游玩,到了这里,吃的都冷了,我们想着天气虽然冷,但我们给游客提供1元的午餐,将一些温暖传递给游客,也能够解决旅客的一些困难。之所以设置1元的收费标准,是为了避免一些人凑热闹拿取食物,通过设置一定的门槛减少浪费。”

“几年来,每天我们结账的时候都发现,付款箱里的钱加上扫码支付的钱,总额是多于我们售卖的1元午餐数量的,比如10月4日,我们一共售卖出2200份1元午餐,到了结账时,我们总共收入了2319元,多出了119元。”徐雷说,经过观察景区了解到,一些游客向付款箱投币时会放弃找零,还有一些人在扫码支付时主动多支付了一些钱。

景区称游客素质很高

未来还会继续做下去

徐雷坦言,4年前景区举办无人值守1元午餐的活动时,有人曾质疑这是炒作,并认为这件事儿不会长久持续下去。“可这几年的经历证明,游客的素质是很高的,这让我们感到很放心,我们这个活动也一直持续到了现在,未来还会继续做下去。”

徐雷称,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景区每天的游客总量只有此前最大游客承载量的75%,“目前,我们景区需要游客提前在网上预约购票参观,请游客务必做好相应的准备,并关注景区的余票情况。”他表示,每天景区都会做好相应的消杀工作,疏导游客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游客健康、快乐旅游。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