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购物能返利、猜拳就中奖?女子轻信广告被骗千元

【新闻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0-10】 【阅读次数:3570】 【打印】

近年来,微商行业的迅速发展在一定程度上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便利,但是却有部分不法分子将此作为“商机”。通过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虚假广告吸引网民注意,并利用购物返现等方式进行诈骗。受害人贪小失大,进而造成自己的财产损失。

日前,镇湖的徐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当日,她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发布购物返利,百分百中奖的消息。徐女士仔细阅读了中奖规则,只要在对方处购买产品,便可以通过猜拳的方式进行抽奖,猜拳结果不管是输赢都可以获得奖品,甚至是苹果手机,丰厚的奖励让徐女士十分心动,于是,她决定参与其中。

徐女士首先向对方购买防晒喷雾产品,在被告知可以抽奖后,她便通过在聊天界面猜拳的方式参与抽奖,可是由于自己的运气不好,一直没有猜赢。但是,对方告知徐女士只要购物,猜拳输了也有随机奖品,并向徐女士出示了快递单号。想着如果猜赢就可以获得一部苹果手机,徐女士决定要一直试下去,于是他先后向对方购买了7套防晒喷雾和一套全防护套餐,共对方汇款2000余元。

徐女士对快递单进行查询,发现未查询到相关的物流信息。等徐女士反应过来,再与对方联系时,发现对方已将相关广告信息删除,对方已联系不上。徐女士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醒:此类案件中,嫌疑人多采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购物返利的虚假信息,在通过沟通获得受害者相信后,引诱被害人进行支付,诈骗成功后直接将受害者拉黑,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因此,广大市民在进行网络购物时,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对于网络发布的高额返利等类型的信息,务必加以甄别,谨防上当受骗。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