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银税互动”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新闻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0-10-10】 【阅读次数:1380】 【打印】

“今年疫情发生后,导致去年资金款项没有及时回笼,我们的合作企业主要资金也用来保煤保生产,无法保证对物流企业的款项拨付。而我们物流企业在实际运转中,又必须保证所有车辆运输、司机劳务的费用现金足额发放,最终导致短时间内资金链断裂,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 乌海市一处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苏先生在面对税务干部电话走访时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像一处物流这样情况的企业不在少数,都面临着不同程度资金短缺的困难,尤其小微企业更是捉襟见肘,时刻面临着停工停产的风险。考虑到许多小微企业对资金的迫切需求,该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银税互动”平台作用,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依法向银行提供涉税信息,共享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解决了银企基础信息不对称难题,提高了企业信贷可获得性,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贷款额度,加快了银行的放款速度。

此外,该局还制作《“银税互动”助力小微 共克时疫》微视频,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告知纳税人“银税互动”贷款企业范围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据悉,今年以来,海南区共有60余户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了无抵押的信用贷款,贷款金额累计达2200万元。

拿到贷款的苏先生高兴地说:“我们公司是B级纳税人,去年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就在中国建设银行获得了100万的贷款。今年银行直接将贷款额度提升到了300万,这些贷款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目前,我们公司已逐步恢复了正常的业务往来。”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