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逾期2000收到法院传票,怎么办?

【新闻来源:信用知识公益平台】 【发布日期:2020-09-29】 【阅读次数:6510】 【打印】

在日常生活中,总是有大佬说收到法院传票,问网贷逾期会不会被抓坐牢。今天,我们整理了各类大佬们收到过的涉及律师函、传票的通知,为各位大佬做个深度评测:

1、法院传票

严重度:★★★☆☆

贷款公司确定你肯定不会还钱,存在刻意逾期的时候,有可能会将你起诉到法院。如果一旦收到法院传票,一定要重视起来,一定要签收。因为即使不签收,法院还是会开庭,这样反而对你不利。只要各位大佬确实是暂时没有能力偿还,而不是刻意逾期的话,法院会对借款人予以保护。 但是收到这类信息不要怕,等着看对方是不是真的寄传票了。如果左等右等也没收到,那就这证明这是假的。如果真的收到传票,那一定要重视起来,积极应对。

2、律师函

严重度:★★☆☆☆

律师函没有法院传票严重。如果是真的,意味着你的逾期业务已经彻底移交法务处理了,接下来就是走法律程序。另外,在收到律师函后,也可以选择协商还钱,免除被起诉的风险。

3、法院通知开庭

严重度:★★★★☆

能收到这种通知的一般是信用卡严重逾期。在逾期还款优先级中,信用卡和银行贷款是必须先还上的,恶意欠银行的钱后果很严重。

不过,收到开庭通知的时候不要慌张,首先确定真实性——到法院官网查看是否有相关案件公示,确定是否收到法院传票。 如果真的被起诉了,就要做好积极应诉的准备,千万不能消极逃避,这会使大佬们陷入不利地步。

4、公安抓捕

严重度:★☆☆☆☆

网贷属于民间借贷,基本不可能转化为刑事案件,所以说什么公安抓捕等等都是唬人的把戏。总的来说,网贷逾期不还一般不会被抓坐牢!

当然也有例外,一是虚构申贷材料,严重的话会被认定为诈骗罪。二是如果被法院判决,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俗称老赖),在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继续恶意拖欠债务,严重的话会被认定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如果涉及以上几种情况,那么大佬们可千万要小心了。不管怎样,都提醒大佬们,没有特殊情况切勿逾期,因为往往后果都是无法承受的。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