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浙江湖州:纳税信用挂钩信贷 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9-29】 【阅读次数:1413】 【打印】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大瓶颈,在疫情冲击下更是如此。为此,浙江湖州的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在信息交互、信用互认等方面密切合作,合力推出低利率信贷产品,在给企业降税的同时,又增加了实体经济获得贷款的便利性。

浙江湖州某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准备扩大规模,但想要获得银行贷款却并不容易。当地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先是指导企业在浙江税务的“银税互动”平台上完成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认证,然后仅用20分钟就让这家企业获得了5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

据了解,这是当地银行与税务部门联合推出的一款与纳税信用直接挂钩的信贷产品,结合税收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实现企业融资线上申请、线上审批,最快可以15分钟放贷,额度期限内随借随还,而且免抵押、无担保。

除了更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湖州的金融和税务部门还积极开展税银联合大走访活动,共同带政策入企业,一边宣讲税费优惠政策,一边量身定制企业需要的信贷产品。今年以来,共走访中小微企业8812户,现场授信1.5亿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