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以税定贷,廊坊银行“银税贷”助力小微企业复产复工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9-29】 【阅读次数:1402】 【打印】

廊坊银行积极落实党和国家加强银税互动、加大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投放的政策,创造性地利用小微企业纳税数据,2020年7月末推出了针对纳税优质的小微企业主的纯信用贷款产品“银税贷”。

“银税贷”产品是基于工商、税务、司法、客户行为、央行征信等信息,以风险综合评分模型为主要依据,实现线上申请、智能审批、自助放款、贷后智能预警的线上业务。

用“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

廊坊朗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廊坊市开发区内屈指可数的按国际化标准及国家级卫生安全规格建造的单位配餐标准化工厂,公司成立4年来稳健经营,严格把控食材的卫生安全,拥有多条专业烹饪流水化生产线,为多家大型上市公司员工配餐服务,年营业收入300多万元,年纳税额10多万元。

今年年初的疫情打乱了该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员工不能正常上班。为保证员工的日常生活,公司不仅每月需要按时发放工资与防疫用品,且要支付高额的厂房租金。公司销售额大幅度下滑,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造成现金流急剧短缺。

疫情缓解之后,曾经与该公司合作的多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要求与该公司恢复原来的合作关系,廊坊朗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面临着原材料购买、房屋租金支付、工人工资支付等经营周转资金的难题,急需资金解决燃眉之急。

廊坊银行在推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行动中,通过与该公司沟通了解,由于公司缺乏抵押物,无法进行传统抵押业务,了解到该公司纳税优质,我行向客户推荐了“银税贷”,客户通过我行手机银行进行贷款申请,审批、提款,仅仅用了十分钟就完成了整个贷款流程,系统自动向客户发放贷款30万元。

该公司负责人感慨:“银税贷”刷新了他对银行的认识,贷款纯信用,不需要抵押物,而且这么迅速就能放款,实在是太方便了,解决了小微企业的大难题。

截至目前,廊坊银行已累计发放银税贷1000余万元,支持小微企业40余家,为小微企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