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信用卡最低还款有什么危害?会影响个人征信吗?

【新闻来源:信用知识公益平台】 【发布日期:2020-09-28】 【阅读次数:13426】 【打印】

信用卡还款分为全额还款、分期还款以及最低还款,三种方式,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持卡人还款的负担,但是经常最低还款真的好吗?

信用卡最低还款到底会不会影响个人征信?

信用卡最低还款不会影响个人征信,一般最低还款后,银行是不会算逾期的。

但最低还款的利息是比较高的,最低还款是不享受免息期的,一般银行会从记账日起,按日利率0.05%计算利息。

若持卡用户长时间使用信用卡最低还款,可能会让银行觉得用户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偿还欠款,可能会降低持卡人的信用额度,对申请提额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使用信用卡一定要按时还款,千万不能逾期,信用卡逾期不还,不仅会产生高额的利息,还会产生滞纳金,同时,持卡人不在享有信用卡免息期。

滞纳金比例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超过一定时间,银行会对持卡人收取更高的罚息。

一旦逾期,就会被记入征信,征信有污点,往后贷款,买房等生活消费都会有一定的阻碍。

逾期时间过久,银行就会采取一定的手段,持卡人则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建议各位持卡人根据自身的还款能力使用信用卡消费,千万不要盲目刷卡,避免无法偿还欠款的情况,必要时可以使用最低还款,但一定要早日还清欠款,这样可以省去一大笔利息。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