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税务部门与银行金融机构深入推进“银税互动” 解企业融资难题

【新闻来源:光明网】 【发布日期:2020-09-27】 【阅读次数:4248】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苏州税务部门与银行金融机构深入推进“银税互动”,拓展互动范围,创新合作形式,帮助中小企业以“信”换“贷”,缓解企业资金短缺难题。

“最近受疫情影响,公司回款遇到障碍,经营生产急需一笔流动资金,但是我们公司成立时间不长,没有房地产可抵押,每天我们都如坐针毡。”位于吴江区震泽镇的梅赛德斯电梯(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电梯零配件的小微企业,回忆起前期的艰难,企业负责人刘淑君不禁感慨。

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税务部门和银行金融机构结合其纳税信用级别情况,向企业“量身”推荐了“企业税融通”,刘淑君通过手机银行自助申请,短短几分钟便获批授信额度200万元。“没想到诚信纳税能‘换钱’,这2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信用是金真是太对了!”成功申请到“企业税融通”的刘淑君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为方便企业足不出户申请贷款,苏州税务部门与银行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的“税融通”无须担保,依托其线上系统,纳税人最快一小时即可走完“申请、签约、提款”流程,且系统自动审批、款项实时到账,真正给纳税人带来“及时雨”般的安心体验。

“银税互动”作为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之间的桥梁,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为逆势而上的小微企业送去了“解渴”资金“活水”。“让我想不到的是,仅凭诚信纳税记录,企业当天就申请到账贷款50万元,纳税信用真是块‘金字招牌’!”原材料采购资金有了着落,苏州康宁纺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方荣非常激动。康宁纺织是一家从事织布纺织的小微企业,受全球疫情影响,公司原材料采购和成品销售受到接连冲击,企业负责人王方荣为资金周转问题急得焦头烂额。关键时刻,公司的A级纳税信用等级派上了用场,税务部门通过与银行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以信授信”为企业缓解资金难题。

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生存发展,必须加大金融支持。税务部门携手银行金融机构将纳税信用变成“真金白银”,更好地破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