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用心打好“三张牌”服务民营企业新发展

【新闻来源:信用中古】 【发布日期:2020-09-25】 【阅读次数:1395】 【打印】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和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力服务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

打好“政策牌”,减费让利强定力

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导致的营业收入降低和生产经营成本的增高,使得民营企业一度深陷发展困境,鄂尔多斯市各级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实时提取监控政策落实情况,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该降的降到位,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轻装上阵”复工复产。

内蒙古新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阿维菌素、多杀菌素、饲用金霉素的原料药、制剂、粉剂、散剂、预混剂的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生产经营面临困难。国家税务总局达拉特旗税务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通过“金税三期”系统、电话、微信、i税平台等方式摸查企业退税需求,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帮助该公司顺利办理了留抵退税业务。

该公司财务总监范月红说:“感谢税务部门帮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增量留抵退税806.82万元,真是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企业营运资金压力,提升了企业持续生产的能力。”据了解,在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下,该企业很快恢复稳定运行态势,并用减免的税款扩大了投资,生产经营实现了新突破。

“每次一有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出台,税务局总是及时为我们在群里推送消息,最暖心的是税务人员到公司为我们详细讲解具体政策,专业贴心的服务让企业拥有了满满的发展信心。截至目前,今年我们共享受到了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以及社保费等各项税费减免近10万元,更是添足了干劲!”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紫荆创新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詹露称赞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利用微信、短信、办税服务厅公示栏等渠道及时推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i税平台和纳税人“微课堂”的作用,结合视频辅导和线上问答的形式对税收优惠政策内容和实操过程进行“全景式”介绍,并适时开展入户送政策活动,实现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

打好“服务牌”,税惠春风添信心

鄂尔多斯市各级税务部门不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劲吹便民办税春风,针对各类民营企业的行业特点和实际运营状况,为民营企业开展个性化、量身定制的纳税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近日,随着203万元退税款退到公司账上,鄂托克旗佳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浴莲心里的石头算是落了地。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办理出口退税的部分凭证暂未取得、退税资料不够齐全,是税务部门推出的“容缺办理”服务,让公司仅用了3天时间就拿到了退税款。浴莲高兴地竖起大拇指:“手续简、享惠快,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速度’。”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对7大类138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一网通办”平台设立登记并申领发票的业务的时间压缩到2个工作日,退税实现全程线上办理,涉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长缩短13%,办税等候时间压缩38.8%。

同样,在伊金霍洛旗,国家税务总局伊金霍洛旗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对少数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的税收扶持政策,成立了蒙汉双语服务小队,开设了蒙汉双语服务专窗,选派业务娴熟的少数民族干部全程服务,编译双语岗位标识牌、宣传资料等,积极向纳税人宣传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方便少数民族群众办税缴费。

牧民达赖家位于成吉思汗陵园蒙元文化核心地带,近几年,他看准了这一有利区位优势和文化旅游商机,创办了珠拉格牧家乐,逐步发展起了集餐饮住宿、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服务产业,带动了周边8名农牧民就业。期间,该局的双语服务小队主动联系到他,多次为他提供了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今年受疫情影响,旅游接待业务受到了较大冲击,就在达赖一筹莫展之际,该局的双语服务小队再次联系到他,为他耐心细致地辅导讲解了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并按照政策规定减免了有关税费。

达赖高兴地说道,“特别感谢我们的税务干部,不仅为我耐心细致地翻译了税收政策,而且为我减免了全部的税负,帮助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让我更有信心把牧家乐经营好。”

打好“融资牌”,纾困解难激活力

为有效缓解民营企业的资金压力,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与鄂尔多斯市政府金融办、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通力协作,充分发挥“银税互动”作用,让资金活水及时回流企业,助力民营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多亏了‘银税互动’产品,不用抵押不用担保,短短一天时间账上就多了100万元信用贷款。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迟、经营状况不佳,这笔贷款真的是企业的‘救命钱’,不仅员工工资有了着落,而且企业周转也有了保障。” 近日,鄂托克旗乔胜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徐胜利通过“银税互动”成功申请贷款,享受到了“纳税信用”的甜头。

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持续扩大“银税互动”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拓宽合作银行范围,完善机制、搭建平台、共享信息,着力把“纳税信用”打造成纳税人最“靓”名片,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形成企业、银行、税务三方共赢的局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已累计为124户小微企业授信4117万元,助力小微企业战疫情、渡难关。

为了助力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东胜区税务局与建行鄂尔多斯市分行协同配合,推出的“银税互动”项目产品“云税贷”,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扩大经营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内蒙古豪辰新丝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煤炭运销企业,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为解决流动资金紧缺的难题,该企业在今年从网上向建行鄂尔多斯市分行申请了小微企业贷款,由于该企业依法纳税、纳税信用良好,纳税信用等级被评为B级,银行快速审批并根据该企业的纳税信用情况扩大了贷款额度,3天后就拿到了200万元的贷款。企业财务负责人冯少杰高兴地说:“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可以更好地投入生产经营了!”

据了解,自“银税互动”工作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累计注册银税互动用户24562户,申请贷款20961笔,申请贷款总额191.5亿元,授信成功3.48亿元,其中2020年授信530笔,授信贷款2.52亿元,有力地扶持了诚信纳税企业发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