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江西:税务铺筑“减”负路 物流跑出“加”速度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9-21】 【阅读次数:1347】 【打印】

9月暑气渐消,与暑气同时消退的还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江西向塘物流园的物流企业已恢复往日的活力与竞争力。多家物流企业负责人表示,受益税务等部门的帮助,物流企业已挺过疫情“寒冬”。

在江西向塘物流园,江西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的班列满载着防疫和生产生活物资,驶向世界各地。企业财务负责人闵根中介绍说:“税务局直接将‘税收优惠直通车’开到公司里来,专业服务组的干部辅导我们完成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免征增值税网上申报,带来900余万元的税款减免,真是雪中送炭!”

据介绍,“税收优惠直通车”专业服务组是江西税务部门为物流企业推出的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与物流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关系,对涉税疑难进行精准解答,旨在助力物流企业高效复工复产。

湖口远通快递有限公司是位于长江中下游南岸的一家货物运输企业,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公司业务量同比下降了50%。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税收优惠直通车”专业服务组的业务骨干主动上门,辅导该公司税费减免40多万元。公司财务人员朱亚军感慨地说,“税务部门既帮助我们节约办税成本,又帮助我们减免税费。在暖心的政策和服务下,我们一定能重振起来。”

针对物流企业复工复产中普遍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江西税务部门不断优化“银税互动服务平台”,向物流等企业精准推送银行货款产品,供其自由选择。

“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良好的纳税信用派上了大用场。通过银税互动服务平台,贷款很快得到审批,资金难题得到有效解决。”江西省铅山县万通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苏承实高兴地说。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订单流失严重,一度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危机,当地税务机关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协助该公司与银行联系,将良好的纳税信用“变现”为200万元贷款。有了资金活水,该公司高效复工复产,月营业收入从不足80万元恢复到240多万元,达到往年同期。

“对物流企业而言,时间更是金钱。‘银税互动’贷款当天申请,当天到账,真是‘贷’来满满的活力!”苏承实点赞道,税务部门铺筑的“减负”路,帮助物流企业走出了疫情的影响,在重生中跑出了加速度。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德平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在企业涉税负担上做“减”法,在税惠红利上做“加”法,努力让“沉睡”资金在企业中“活”起来,激发企业的竞争力和市场活力。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