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无锡:提升营商环境水平,实行施工图“自审承诺制”

【新闻来源:信用无锡】 【发布日期:2020-09-21】 【阅读次数:2196】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施工图审查改革,着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依据《无锡市深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针对规模较小、技术相对简单、质量安全风险较小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实行施工图“自审承诺制”。

自9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自审承诺”系统运行平稳,至9月15日为止,“自审承诺系统”平台共收到符合“自审承诺制”项目27项。其中以无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项目为例,建设单位从线上项目申报、审图中心窗口复核到核发《收件确认通知书》仅用了2小时,为建设项目办理开工手续至少缩短10个工作日以上,大大提高了项目建设效率。

近年来,我局下属基层单位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中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始终以服务企业最优为目标,实行施工图数字化审查、多图联合审查、自审承诺制等一系列改革举措,进一步简化施工图审查流程,方便建设单位报审,切实为建设单位减负增效。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以省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无锡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