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宿迁:“税银互动”帮助盘活企业资金链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9-18】 【阅读次数:1383】 【打印】

“手机上刚申请,第二天650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江苏联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法人王爱增没有想到,平时按时申报纳税积累下来的信用,竟然兑换成了助力他复工复产的“真金白银”。

江苏联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环保设备制造企业,随着疫情防控逐步稳定,内需扩大,企业订单顺势增加,现企业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加速生产,但又苦于无抵押物、无担保,企业发展一时犯了难。

得知这一情况后,税务部门联合江苏银行宿迁分行上门走访,根据该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向企业推荐了“税e融”金融服务产品。在工作人员辅导下,王爱增用手机完成了“税e融”线上申请,当场获得1000万元审批额度,次日,该笔贷款就一次性全额到位,切实解决了企业短期资金周转难题。

今年以来,宿迁税务部门发挥税务职能优势,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员工的工资和社保费是一笔不小的刚性开支,疫情的不确定性造成各项成本都在上涨,企业经营很是艰难。”江苏箭鹿毛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唐宇说。

江苏箭鹿毛纺股份有限公司是本地纺织加工行业的老牌企业,主要从事各类布品、纺织品和针织品的加工生产,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越南等多个国家。该厂目前员工数量1057人,疫情期间为稳定用工,公司主动为生产线工人增加了5%的底薪、加班费,公司每月人力成本开支增加近70万元。

“公司1-7月出口订单金额仅6400万元,同比下滑48%,国内销售也下降了12%,虽然销售下滑,公司还是咬牙坚持不裁员。”唐宇说。

据了解,为减轻企业负担、对冲疫情影响,税务部门组建工作专班,百分百精准完成参保单位企业划型及类型标识工作,不折不扣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

“税务部门及时向我们宣讲了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减免社保费政策,公司总共减免企业社保缴费227.18万元,这一项让公司每月降低了10%左右的成本。”唐宇松了一口气说,“培养多年的熟练工都保住了,公司没有裁掉一个人。面对即将到来的消费需求反弹,我们也招兵买马做足了准备。”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