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信易贷”平台破解哈尔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9-17】 【阅读次数:1481】 【打印】

“这300万元贷款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就是及时雨,不仅解决了复工复产后资金周转短缺的问题,更为企业撬动了超5000万元的产值!”黑龙江兰宝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贵辉激动地说,企业发布融资需求后,10多天时间就获得300万元“信易贷”资金支持。

记者从市营商环境局获悉,截至9月9日,哈市共有6家企业成功授信。全国“信易贷”平台哈尔滨站开通两个月以来,实现信贷信息智能匹配,优化授信流程,助力中小微企业将信用信息转化为融资信用,有力破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哈尔滨智诚嘉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维庆告诉记者,复工复产后,企业面临着房租、水电费、员工开支等诸多难题。在疫情逐步趋稳的态势下,由于行业上下游合作关系,急需流动资金来满足复工复产需求。“真没想到,一共和银行就打了3次‘照面儿’,资金就到位了!”马维庆说,连签合同都是银行工作人员带着合同来企业办理的。

李贵辉深知需要尽快复工复产,但由于自身缺少抵押物,无法直接从银行获得信贷资金支持,这是企业面临的最大“痛点”。在“信易贷”平台哈尔滨站,企业成功授信300万元贷款,利率仅为4.15%,用李贵辉的话讲“居然比房贷还低”,正是这笔“救急钱”缓解了企业暂时的困难。李贵辉表示,既然是“信易贷”,那企业也要讲信用,一定会好好利用这笔贷款,按期还款的。

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简称“信易贷”平台)是在国家发改委财金司指导下,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建设,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广泛归集中小企业公共信用信息、自主填报信息、相关监管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等,创新开发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金融服务产品,从根本上破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信易贷”平台不对金融机构、企业收费,中小微企业在平台上只需一次性发布融资需求,平台将智能匹配多种融资方案,并有“一对一”专属融资顾问和金融机构客户经理跟踪服务。

截至9月9日,哈市已指导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等25家金融机构入驻哈尔滨站,发布金融产品53个;指导黑龙江恒健建设有限公司、黑龙江锐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智诚嘉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371家企业登录注册,其中184家企业发布305笔合计12.86亿元融资需求,黑龙江恒健建设有限公司、哈尔滨小达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锐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百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智诚嘉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黑龙江兰宝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成功授信6笔总计1838万元的信用贷款,正在对接122笔,意向金额6亿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