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姑苏区多举措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4】 【阅读次数:2337】 【打印】

企业是商务诚信建设的主体,加强企业诚信建设是推进商务诚信建设的重要内容。姑苏区信用办多措并举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商务诚信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推进企业信用管理。加强企业信用管理贯标及示范创建工作,组织信用贯标动员培训会,开展广泛深入宣传发动。按照企业主动、严格规范、分级实施、引导服务的原则,引导企业主动接受信用管理咨询服务,建立健全企业信用管理体系,提升自身防范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二是开展企业信用培训。开展企业信用贯标、信用修复及行业信用建设等专题培训,帮助企业充分认知信用、积极维护信用、有效用好信用。分别开展信用修复及信用服务、企业信用贯标和示范创建辅导、工程建设领域信用建设等多场专题信用培训,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宣讲信用知识,引导企业树立信用意识。

三是突出企业信用服务。优化企业信用服务模式,简化信用修复办理流程,通过QQ、邮件、电话等“不见面”方式,开展信用咨询、信用修复办理及其他信用服务工作。创建企业信用服务工作群,及时向企业提供政策法规、专项资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服务。开展“信用服务进企业”活动,提供企业信用咨询服务,发放企业信用服务指南500余份。

四是加强信用宣传教育。开展信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商圈、进楼宇活动,引导企业诚信自律,提高企业诚信守信意识。组织信用宣讲进企业活动,在苏州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行业信用建设专题宣讲;开展诚信宣传进商圈,在观前商圈开展“共创信用姑苏”宣传活动;引导信用宣讲进楼宇,在姑苏IP产业园开展企业信用管理宣讲活动,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商务诚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