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警惕微信“清粉”暗藏风险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0-09-09】 【阅读次数:3717】 【打印】

当前,不少微信用户选择用“好友清理服务”控制微信好友人数。其实,此类“清粉”服务暗藏重大风险,可能导致用户微信账户失控、被盗,严重的还可能导致重要个人信息泄露、遭受网络诈骗等。

据信息安全专家介绍,“清粉”的原理是通过应用集群控制软件控制待清理微信账户,令该账户自动向其所有好友群发消息,再由群控软件根据“信息是否能够成功发送接收”来识别其中哪些是“僵尸粉”并删除。一旦用户同意他人用群控软件“接管”账户,账户就很可能失控,不仅会暴露个人隐私,工作、身份、联系方式等也可能被他人获得。

对于存在的微信“清粉”不法行为,微信官方应加强技术防范,让“清粉”软件没有施展拳脚的机会;同时,也有必要做好相关警示,提醒微信用户远离“清粉”风险。

微信用户也应加强防范,不要盲目尝试“清粉”软件,即便不幸中招也要及时进行维权止损,不要使用破坏微信软件协议或具有外挂功能的插件及软件。如遇安全风险,立即投诉。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