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让诚信纳税数据变成企业的“真金白银”

【新闻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0-08-18】 【阅读次数:4691】 【打印】

纳税信用是衡量企业信用的重要指标。今年以来,苏州市吴江区、工业园区等板块深入挖掘税收信用大数据,探索信用监管跨区协同和联合激励机制,创新银税互动惠企信用产品应用,进一步加快税务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诚信纳税企业获得更多便利和实惠。

强化税收数据共享共用,推进信用监管跨区协同。2019年10月,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签订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信用合作备忘录,探索制定统一标准,使税收数据互通互查。近日,青浦、嘉善和吴江三地税务部门联合开发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信用等级联合发布平台上线,平台通过梳理三地A级纳税人名单,促进纳税信用评价体系信息共享共用,激励和促进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

“纳税信用A级企业查询办理功能在苏州税务公众号上线后,纳税人只需要登录公众号,进入微服务—微信办税—查询服务—信用A级企业查询模块,输入纳税人识别号和纳税人名称,选择所要评价的年度,便能直接查询出青嘉吴三地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是否为A级,省却了纳税人来回切换和登录网站的烦恼。”吴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税收信用转化“真金白银”,推动外资外贸稳中向好。苏州工业园区是全市外资高地,外资企业数量近5000家,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对当前稳定经济运行和就业大局至关重要。

立足“内循环”、促进“双循环”,园区税务部门利用自身团队建设中的人才优势,积极组建“涉外服务专家团队”,推出“全英文订单式培训”、定制英文版减税降费手册等个性化服务,有针对性地对“引进来”企业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积极推动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兑现“再提速”,缩短企业需求满足时限,帮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苏州奕雅达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个人护理产品、家庭清洁用品的进出口贸易,因业务和防疫物资相关,公司业务量激增,采购成本随之增加,而销售回款又存在滞后。园区税务部门主动对接服务,针对公司资金周转问题,为其推荐“银税互动”项目。“在线上‘金融街’提交申请后,几分钟这笔100万元的信用贷款就到了账上,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总经理周斌说。

自2019年9月至2020年5月中旬,苏州工业园区共有2200多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累计获得14.6亿元授信金额,各银行金融机构累计发放贷款4800余笔,发放贷款金额达27.21亿元,位居苏州市前列。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