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工业园区:税收组合拳推动外资外贸稳中向好

【新闻来源:新华信用】 【发布日期:2020-08-07】 【阅读次数:2241】 【打印】

苏州工业园区是改革开放的高地,外资企业数量近5000家,今年1至5月进出口总额达2447.1亿元。为了稳定外资外贸,帮助企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订单补回来,园区税务部门利用自身团队建设中的人才优势,积极组建“涉外服务专家团队”,推出“全英文订单式培训”、定制英文版减税降费手册等个性化服务,有针对性地对“引进来”企业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积极推动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兑现“再提速”,缩短企业需求满足时限,帮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2月份以来,艾博生物集中精力主攻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迅速完成了新冠病毒序列的分析和多次mRNA疫苗体外验证实验。在一次增值税申报后,园区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及时发现,该公司因扩大原材料采购增加了72万元的增值税进项留抵税额,团队成员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开展实务操作辅导,帮助企业办理退税。“不到两个小时,72万元的进项留抵退税就审批通过了!”该公司财务经理刘珊珊说。

苏州奕雅达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个人护理产品、家庭清洁用品的进出口贸易,因业务和防疫物资相关,公司业务量激增,采购成本随之增加,而销售回款又存在滞后。园区税务部门主动对接服务,针对公司资金周转问题,为其推荐“银税互动”项目。“在线上‘金融街’提交申请后,几分钟这笔100万元的信用贷款就到了账上,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总经理周斌说。

自2019年9月至2020年5月中旬,园区共有2200多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累计获得14.6亿元授信金额,各银行金融机构累计发放贷款4800余笔,发放贷款金额达27.21亿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