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新华日报——郭巷好人:诚信+爱心,只为这一口“放心”

【新闻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04】 【阅读次数:2478】 【打印】

从“一颗蛋”起家,到如今坐拥年营业额1.5亿元的大型餐饮企业,顺佳快餐当家人沈文才在见证行业发展的同时,也用诚信与执着,把小康的“接力棒”传递得更远。借着“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苏州的机会,记者采访了在当地有“郭巷好人”之称的沈文才。

上世纪80年代,位于苏州古城东南郊郭巷街道的姜家社区,还是一片低屋矮瓦的村庄。这里的村民除了种地外,多以禽蛋交易为营生。刚走出校门的沈文才便是其中一员。一辆三轮车、两个竹篓子……沈文才的创业之路从这里开始。

在沈文才看来,哪怕只是一颗小小的蛋,安全和品质都是应该放在首位的,“鸡蛋、鸭蛋,外观看来,看不出它的好坏,只有我们内行人才知道。我们卖出去的东西一定是要质量最好的,不能害了消费者。”

诚信是最好的名片。秉承“质量第一”宗旨的沈文才,很快就迎来了创业路上最重要的一次转机,而良好的口碑也迅速带动了业务量的攀升。

2017年,郭巷街道开始与沈文才合作,为当地老人送餐。郭巷街道的工作人员龚敏杰认为,正是“放心”快餐让各方安心。他说:“他们很细心,考虑到老人的健康问题,在保证口味的同时,尽量减少盐和油的使用。老人的反馈挺好的,我们也特别放心。”

从不卖“一个坏蛋”的承诺,到“质量第一”的坚守,沈文才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第一目标。从创始之初的20名员工、1000平方米厂房,到拥有600多名员工、2万多平方米厂房,如今每天可为10万人提供送餐服务。

投身食品行业35年来,沈文才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也不忘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富裕,“我们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的要求是50岁以下,但是家庭条件不怎么好的人,我们可以放到65岁,把他们吸纳进来,照顾他们,让他们干比较轻松一点的活。我们每天用菜的量,大约有10万斤左右,周围零散农户种的所有菜,我都可以包销,而且我的价钱高于批发价钱的5%,让农户提高收益。”

这些年来,沈文才早已是当地人口口相传的“郭巷好人”。2017年11月,他还登上“苏州好人”榜单。在沈文才看来,做人做事都离不开“良心”二字,而“爱心”则可以将小康“接力棒”传递得更远。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